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5月
全省本科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
统一使用工作推进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1 13:52 来源:高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8日,全省本科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统一使用工作推进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陈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主持会议,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长苏雨恒、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出席会议。

葛道凯指出,在江苏高校,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新格局基本形成。下一步,要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在全省高校的统一使用。他要求高校,建立健全组织领导工作机制,切实巩固“马工程”重点教材地位;创新教学体系,加快推进“马工程”重点教材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加强“马工程”重点教材的教学和研究,扎实引领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他强调,高校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陈矛充分肯定了江苏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她指出,高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中宣部、教育部有关要求,组织好落实好“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切实落实“四个统一”的要求,把“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作为国家级重点规划教材,把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纳入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把“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情况统一作为高等教育质量监测的基本指标,统一作为本科教学评估、检查的重要内容。要健全统一使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机构,完善落实方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本月初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马工程”重点教材在全省本科高校的统一使用工作,不断提高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办公室专家、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丁俊杰以《从“马工程”建设的角度,认识、理解中国特色的广告学》为题作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聂宏作交流发言。教育部教材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高等教育出版社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省普通本科高校、独立学院的分管校领导,教务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社会科学所涉学院的主要负责同志等近400人参加会议。

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矛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子敏主持会议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