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5月
江苏启动对设区市政府
履行教育职责现场考评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1 13:52 来源:督导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7日下午,江苏省对设区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评培训会在南京召开。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总督学、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督学、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主持会议,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副总督学邹宁华、部分国家督学、国家督导委专家、省督学、省督导委专家9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对设区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现场考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葛道凯指出,江苏省决定从2018年开始建立健全一级督一级的督政体系,在全国率先建立和开展对设区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核评价工作。这是对设区市政府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

  葛道凯强调,对设区市开展现场考评,要重点把握促进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聚焦实际成效,关注热点难点问题、教育经费投入和教师队伍建设。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对设区市政府教育工作考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力以赴做好现场考评工作,帮助政府剖析原因,提出对策,为地方教育改革发展出谋划策,着力解决好教育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确保现场考评结果的客观、公正、准确。

  会上,袁靖宇对设区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评办法和考评指标进行了解读。会议结束后,7个考评组奔赴13个设区市开展现场考评工作。

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靖宇主持会议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