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5月
教育部来苏调研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1 13:52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4日,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郭岩、副主任赵建武一行来苏调研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部分市县部门负责人、学校代表参加会议。

郭岩指出,民族团结教育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这也是一项政治性强、政策性强、涉及知识面广的教育工作。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教育“奋进之笔”工作,深入推进中小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教育部专门安排开展此次调研。并通过深入调研各级各类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挖掘典型案例,查找存在的问题,听取建立常态化机制的意见建议。

潘漫指出,江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做好民族教育工作,是江苏教育系统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省教育厅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校民族团结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以谋划。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加强民族团结教育与教学工作,重点在小学开展中华民族大家庭教育,初中开展民族团结常识教育,高中阶段进行民族团结政策教育,确保做到民族团结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将民族团结教育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潘漫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完善教育专项工作规划,使民族教育工作更加富有时代特征、体现江苏特色;进一步强化教师培训、完善教师政策、严格日常管理,做好内地少数民族学生培养工作;进一步提升内地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交往交流交融,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融教于乐,推动民族团结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潘漫主持会议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