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4月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来我省教育评估院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8-12-21 14:04 来源:评估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3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院校教学评估处处长刘振天一行来我省考察调研。主要调研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组织实施与特点、评估经验、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对下一轮院校评估的意见和建议等。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与刘振天一行进行了交流,副巡视员袁靖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相关高校评估专家、省教育评估院负责人参加。

刘振天强调,要认真总结宣传本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成绩,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注意关注本轮与上轮审核评估的不同方案,整合优势;要深入研究审核评估、专业评估(认证)、学位论文(设计)抽检等工作的科学衔接。要进一步研究建立科学的人才培养评价制度,把评估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促进高校办学合理定位,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坚持以学生为本,突出内涵建设、特色发展,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改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刘振天指出,本轮全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入到收官阶段,从评估的组织实施和运行效果来看,江苏各方面均位居全国前列,做法和经验在全国有较好的示范意义。提出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对教育部总结反思本轮评估工作,规划部署下一阶段的评估,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希望江苏在今后的评估工作中,能提供更多更好的思路和智慧。

会上,省教育评估院和部分高校分别结合评估工作实践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我省本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从2014年开始至2018年结束,共计34所院校参评,今年将有最后一批5所院校参评。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