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4月
江苏省学前教育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1 14:04 来源:省学前教育学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0日,江苏省学前教育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领导及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虞永平到会致辞,全省各地的学前教育学会会员代表和相关理事单位成员共计30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省学前教育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张建明当选为学会会长,李运生、顾爱军、郑英舜、封留才、杜悦艳、王薇、崔利玲当选副会长,殷雅竹当选秘书长。

       朱卫国代表省教育厅充分肯定了学会自2007年12月20日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这10年,是我省学前教育加快发展、成果丰硕的十年,是省学前教育学会从无到有、蓬勃发展的十年;是学会坚持规范建会、学术立会、服务兴会的十年;是学会充分发挥学习、研究、交流、咨询、服务功能作用,积极促进全省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十年。

       朱卫国对新当选的学前教育学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学会紧紧围绕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紧紧围绕全厅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进一步抓好学会重点工作。一要为学前教育的理论创新和保教工作提供引领;二要为行政部门的学前教育决策提供支持和咨询;三要为学前教育队伍建设和保教质量的提高提供帮助。

        朱卫国殷切期望学会不忘初心,进一步加强学会自身建设。他说,省学前教育学会作为省教育厅主管的省一级学术团体,是我省学前教育系统最大的群众性、公益性学术社会团体,肩负着普及、繁荣和发展教研科学,参与教育公共服务,服务政府教育决策,服务基层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幼儿成长的重要使命,是推进学前教育创新和科学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推动我省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伴随着我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快速进程,学前教育学会的发展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面对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新一届理事会要传承、发扬学会的优良传统,群策群力,开拓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办会水平。一是坚持学术立会,着力在加强教育研究上下功夫;二是坚持服务办会,着力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三是坚持规范建会,着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张仁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对学会过去5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监事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新的学会章程及分支机构管理办法。

       张建明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紧紧围绕教育厅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学前教育工作者,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咨询;以学术研究为先导,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以加强教师能力建设为核心,积极开展培训活动,支持服务教师专业发展;以宣传普及科学保教知识为重点,积极推介最新科研动态和优秀研究成果,不断开创省学前教育学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

朱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建明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场景

大会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