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3月
​洪流副厅长一行赴浙江、江西调研教育信息化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1 14:13 来源:省电教馆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6-8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率队赴浙江、江西调研教育信息化工作,厅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处、机关服务中心及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电教馆)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在浙江,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浙江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的工作介绍,参观了省教育技术中心电教历史博物馆、机房、制作中心、网络培训教室等基础设施,并就重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调研组一行赴学军小学、浙大附中、浙江大学,现场调研了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

在江西,江西省教育厅介绍了教育信息化工作。调研组一行就重点关心的问题与江西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参观了江西省教育数据中心机房及监控中心,并实地考察了南昌师范附小、南昌市三中和南昌工程学院。

洪流指出,浙江、江西两省教育信息化建设理念先进、路径科学、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两省在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名师工作室、网络课程和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数据的统筹管理和可视化呈现等方面各具特色、优势互补。他要求,要认真学习借鉴各地经验,进一步加强教育信息化顶层设计,立足解决教育的重点难点问题,在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上下功夫,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用的贡献。

洪流强调,教育信息化建设要坚持技术是手段,资源是王道,体制机制是根本,理念先进是重要保障。要努力实现技术、资源、机制、理念这四个要素的有机结合、互相促进、有效衔接。

本次调研围绕教育信息化管理体制、工作机制、推进政策、基础设施、平台与资源建设、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管理信息化及保障机制建设等重点问题,通过集中座谈、实地考察和文本收集等方式,顺利完成调研任务。

调研组一行与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座谈

调研组一行与江西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座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