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3月
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8年年会
暨学术年会在常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1 14:11 来源:职教学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8-9日,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年会在常州召开,年会主题是“适合·融合”。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出席并讲话,常州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致辞,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杨湘宁作工作报告,副会长兼秘书长尹伟民主持会议,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晏仲超等出席会议。

曹玉梅表示,2017年全省职业教育在德育工作、基础能力建设、现代职教体系建设、内涵质量提升、深化产教融合、以赛促教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她指出,要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要进一步认识职业教育在教育现代化全局中的重要意义,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要进一步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学生全面发展终身发展;要进一步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力提高办学质量;要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坚持走融合发展道路。

曹玉梅要求,2018年职业教育工作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要求,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协同育人,完善现代职教体系,拓宽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加快推进职业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全方位宣传,营造职业教育发展良好氛围,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职业教育良好形象。她希望,省职教学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的办会宗旨,大力开展研究,健全分支机构,强化自身建设,团结广大会员,围绕全面提高质量、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这一主题,积极开展好各项工作。                       

围绕年会主题,常州刘国钧高职校、联想集团应邀就推进普职融通、产教融合做经验介绍。江苏理工学院、常州旅游商贸高职校、无锡汽车工程中专校、高淳中专校、南京商业中专校就打造适合的积极职业教育、探索适合的国际化育人途径、办好适合区域的职业教育、打造适合学生的实训课堂、践行产教融合作学术交流。无锡市职教学会、省职教学会各分支机构进行了工作交流。 

本次会议部署了2018年全省职业教育重点工作,召开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扩大)、学会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分支机构负责人会议等,审议通过了增补学会副会长、增设产教融合工作委员会的议案,表彰了德育工作先进校和学术年会征文优秀组织单位,实地考察了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学会理事,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高职院校、中职校、技工学校负责人,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曹玉梅出席并讲话

杨湘宁作工作报告

尹伟民主持学术交流

2018年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年会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