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3月
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1 14:10 来源:组织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7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和教育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工作,深刻分析形势,部署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派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霍宝柱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省纪委领导有关讲话精神。

葛道凯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切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持续不断推进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对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一手坚定不移抓教育改革发展,一手坚持不懈抓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葛道凯要求,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实际,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建设。二是进一步完善管党治党体制机制,坚持和完善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巩固和深化高校院(系)党政共同负责制,不断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理顺中小学校党组织管理体制,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三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述职考评制度,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不断健全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推进落实。四是进一步保持高压态势惩治腐败,规范信访举报和线索管理,坚持有案必查严格执纪,严格落实“一案双查”的要求,将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五是进一步推进党风政风行风建设,高度重视不松懈,坚持不懈防反弹,解决问题求实效。继续抓好高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推进省纪委监督意见全面整改。

葛道凯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紧紧抓住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要目标任务不动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提升保障水平,与时俱进、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不断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深入推进教育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霍宝柱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及时传达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把抓系统正风气、抓行业促长远的螺丝拧得更紧,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凝聚起“奋进”的精气神和正能量。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上下贯通,在制度制定和执行上落地生根,在履行监督责任上切实有力,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

省教育厅全体在宁厅领导、厅级干部,在宁部分高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厅机关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设区市委教育工委、教育局、各省属高校共设90个视频分会场、近5000人参加了会议。

葛道凯出席并讲话

霍宝柱主持会议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