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2月
​省教育厅举办江苏省高校首届
“明政策、守底线、提水平、促发展”
财会知识、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18-12-21 14:24 来源:财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7日,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主办,省教育会计学会、省教育科技工会承办的江苏省高校首届“明政策、守底线、提水平、促发展”财会知识、技能竞赛决赛在南京艺术学院剧场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并讲话。

潘漫指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快速发展,高校经费和资产总量快速增加,经费渠道更加多元,经济活动日趋复杂,财务管理和监督任务越来越重。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高校财务队伍建设,不忘初心,牢记财经法规底线,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强化财经工作管理和监督、完善高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迫切需要。通过举办高校财会知识、技能竞赛等一系列举措,希望进一步激发和推动高校财会人员学习和掌握国家相关财经法律法规的热情,努力成为政策的明白人、制度的守护人、业务的精通人、发展的参谋人、服务的贴心人。

本次竞赛自2017年9月正式启动,活动共包括预赛、笔试、决赛3个阶段。共有来自91所高校的1630名财会人员参加预赛网上答题,其中,均分在90分以上的高校有9所,最高均分达99.61分,各高校在岗财会人员参赛率均高于90%。按照预赛、笔试成绩排名,扬州大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淮海工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环节。决赛现场分风采展示、同舟同济、争分夺秒和决胜时刻四轮进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淮海工学院在比赛中夺得“优秀团体奖”一等奖。扬州大学杨静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梁飞、淮海工学院王梦姣获得“优秀个人奖”一等奖,同时获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奖”。

江苏省总工会、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省教育会计学会、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省财政厅教科文处、省教育科技工会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高校和选手颁奖。参加比赛的高校及选手、在宁高校财务处相关负责人约150人参加了活动。

潘漫出席并讲话

比赛现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