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2月
​葛道凯厅长出席全国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2-21 14:23 来源:组织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3日,全国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无锡举行。会议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主办、无锡太湖学院承办,江苏省民办教育协会和无锡市民办教育协会协办。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全国民办教育学会会长王佐书,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无锡市市长汪泉等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连宁、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张东刚、发规司副司长田福元、职成司副司长谢俐等出席会议,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来自全国各地300多名专家学者和民办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尧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教育思想,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要坚定政治方向,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上下功夫,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上下功夫。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服务政治大局,灵活开展学习教育,让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焕发更大的生机活力。

葛道凯在会上介绍了江苏教育改革发展和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情况。他表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建设教育强省这一战略目标,统筹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教育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总体发展水平从世界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向更高水平迈进。民办教育作为江苏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起步早、特色强、政策实、管理严。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得到高度重视,按照制度建设为先、发挥作用为要、多措并举为重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部署,也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全省将进一步加强党对民办学校的领导,扎实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民办学校负责人积极建言献策,展开交流发言。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季平作了题为“全力推进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太湖学院党委书记金秋萍作了题为“实施党建‘四大工程’高质量发展民办应用型大学”的发言。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宣布成立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委员会,设立在无锡太湖学院的全国民办学校党建研究中心在会上揭牌。

孙尧出席并讲话

葛道凯出席并讲话

会议现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