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2月
​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全省基础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21 14:22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6日,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全省基础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朱卫国主持会议。

葛道凯表示,2017年全省基础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基础教育,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聚焦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改革创新、务实进取,围绕全局重点、狠抓整体突破,聚焦社会热点、回应百姓关切,把握改革创新点、提高育人质量,基础教育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葛道凯指出,进入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教育基本矛盾的转变和教育现代化内涵的变化对基础教育都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刻理解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牢牢把握基础教育属性,大力倡导适合的教育理念,发展适合的教育,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需求与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和问题。

葛道凯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办好基础教育至关重要。全省基础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突出问题导向,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内涵建设,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要大力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不断加快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积极建设高品质高中、建立健全特殊教育发展保障机制、着力推动基础教育全面发展、持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办好适合的教育。

葛道凯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和规范意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规范各类学校办学,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切实以适合的教育理念,端正办学思想、规范办学行为。

常州市教育局、淮安市教育局、宿迁市教育局、江阴市教育局和海门市教育局作大会交流发言。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局长,基教(中教、初教、德育)、师资、督导、教研、电教、装备、安稳等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全省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在各市、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葛道凯出席并讲话

朱卫国主持会议

交流发言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