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月
​省教育厅召开教师教育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21 14:29 来源:师资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3日,省教育厅在南京师范大学召开教师教育年度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师资(人事)处长,师范生培养院校分管负责人、教务处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潘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分析新时代教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破解发展瓶颈问题,开创教师工作新局面作了报告。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我省推进教师教育改革的重要一年,全省教师教育工作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落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为抓手,坚持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领导,将师德建设贯穿于认知、体验、践行之中,加快落实《教师教育创新行动计划》,力争在乡村教师队伍、幼儿园教师队伍、教师培训不均衡不充分三个方面取得突破,进一步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

潘漫强调,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对教师工作高度重视,我们要牢牢地把握难得的机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教育思想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用我们卓有成效的工作,推进我省教师教育的发展,努力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本次会议以报告、展演等丰富形式对2017年师范教育和教师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南京市教育局等4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潘漫作工作报告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