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月
省教育厅召开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
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2-21 14:29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2日,省教育厅召开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教育工作座谈会,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主持会议并与来访的新疆伊犁州政府、教育局,新疆兵团教育局和江苏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交流座谈。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潘漫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教育系统紧紧围绕教育现代化这一战略目标,统筹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教育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总体发展水平超过世界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教育援疆工作,不断加大教育援助力度,持续推进智力援疆,加强民族团结,强化交流交往,全力筑牢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根基。深入开展各级各类教师培训,促进受援地培养一批优秀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和教育行政干部,为受援地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教育干部人才队伍。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大受援地贫困学生资助力度,深化苏疆两地学生交流交往,不断拓展学生成长成才路径,努力让更多的边疆孩子接受优质教育成为未来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潘漫强调,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聚焦提高人口素质推进教育援疆,坚持把教育援疆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前方指挥部的援疆工作总体部署,进一步开拓创新教育援疆的思路、形式和举措,充分发挥江苏教育的资源优势、理念优势和质量优势,助推伊犁州教育加快发展,加大教师培养培训力度,努力建设一支用得上、留得住、接得起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进一步细化对接,明确工作举措,制定详细计划,认真落实教育部等四部委《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方案》,扎实做好教育部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和各项教育援疆工作。

潘漫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