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曹玉梅副厅长赴泰州、镇江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12-14 12:49 来源:政法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211日-12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赴泰州市、镇江市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曹玉梅围绕“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个主题,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扎实推进江苏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力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等四个方面,紧密结合我省正在开展的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宣讲解读,并就我省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曹玉梅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地各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全省教育系统的头等大事。

曹玉梅强调,各地各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曹玉梅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取得实效,确保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精准到位,确保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精准到位,确保系统谋划江苏教育事业发展精准到位,持续推动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泰州市、镇江市教育局全体工作人员,在泰州、镇江市各高校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人和学校负责人代表,市教育局直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宣讲会。

   曹玉梅在泰州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曹玉梅在镇江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