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部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2 17:38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1日,省教育厅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员部署会,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并讲话,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主持会议。在宁厅党组成员、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葛道凯强调,党中央全面启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在新起点上对作风建设作出的再动员、再部署。全厅务必要结合教育改革发展任务,从政治上把握形势、思考问题、看待责任,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一要深刻领会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充分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三要切实提高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政治站位。

葛道凯指出,这次集中整治中央纪委《工作意见》重点明确了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省委、省政府《通知》指出了五个方面的整治重点,明确了集中整治的主攻方向。厅党组结合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实际,研究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整治重点,包括查找和整治在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在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在履职尽责方面的问题、在落实巡视巡察反馈意见和省纪委监督意见整改方面的问题、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方面的问题。全厅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紧密联系单位和个人实际,认真对照找差,聚焦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着力加以整改。

会议明确,这次集中整治工作将采取多轮次、分阶段、滚动式持续推进。第一轮从今年11月开始,至明年6月底结束。全厅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按照厅党组要求,坚持以“六个一”(即一次动员部署、一次问题集中排查、一次问题清单交流汇报、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一份整改落实方案、一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为主要内容,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抓好集中整治的组织实施工作。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亲自抓、作表率;要突出真查实改,查摆问题要“真”,剖析问题要“深”,整改问题要“实”;要加强督促检查,坚持跟踪督查,强化组织监管,严格责任落实;要注重统筹推进,把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省委鼓励激励等“三项机制”结合起来,推动集中整治工作扎实开展。

葛道凯作动员部署

汪国培主持会议

会场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