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姬雯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8-12-12 17:20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1211日,省教育厅举办第16教育大讲堂,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张姬雯以《党的事业、教育事业和我们》为题上专题党课。在宁厅党组成员、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张姬雯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修订谈起,阐述了推进党的事业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的重要性,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学习了新党章的主要修订内容,强调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把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作为最基本的要求,自觉做党章党规的主动学习者、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

党课辅导中,张姬雯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着重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并结合江苏教育系统实际,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明确的95项违纪行为“负面清单”及纪律处分运用规则等内容进行了逐一阐释,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表现作了深入剖析,要求全厅广大党员干部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以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抓好学思践悟,对标“高线”、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江苏教育人,努力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再创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张姬雯上专题党课

学习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