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镇江扬中市不断促进教科研训品质提升
发布日期:2018-11-09 15:46 来源:镇江扬中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镇江扬中市深化课程改革、课堂教学的实效性研究,聚焦素养提升,努力发挥教科研训在深化课程改革中的引领作用,促进内涵发展。

加强研训员引导。健全党员、骨干双培养机制,全方位为提升研训员的专业素养搭建平台,达成“五个一”:上好一堂课、做好一个讲座、发表一篇论文、抓好一个课题、服务好一个阵地,全面提升专业引领的整体水平。组织研训员全员培训,定期开展“研训员论坛”,交流读书心得、研训工作成效举措及平时工作中的困惑。

加强教学一线指导。开展研训员教学实践月、研训员蹲点薄弱学科等活动,以“实施精致化教学管理十项制度”落实情况、“减负增效”刚性举措为重点,对学校教学管理、课程建设、教师发展等方面问诊把脉,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服务。

加强教科工作指导。积极开展“教科日”活动,针对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联合攻关,引导中小学校走统领性课题与微型课题相结合的研究之路。组织全市各级各类课题申报、立项、研究、结题等培训工作,探索适合教师的实践研究形式与成果表达方式,引导教科研工作从“真实”走向“品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