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八届江苏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
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结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08 14:08 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教体艺函〔2018〕31号

各高校: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八届江苏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的通知》(苏教体艺函〔2018〕12号)精神,省教育厅于2018年8月20日至23日在南京师范大学举办了该展示活动,全省22所举办音乐教育专业的高校参加了本次展示活动。现将获奖结果予以公布(详见附件)。

为推动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改革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每两年举办一次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本科专业学生基本功展示,已历时20年,并于今年起举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本科专业学生基本功展示。参照全国比赛规则,我省也每两年举办一次相应的省级展示活动。这既是全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高等学校音乐教育教学质量的一次大检查。

南京师范大学和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于今年10月代表我省参加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全国60多所高校中南京师范大学荣获团体一等奖(总排名第3)、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荣获团体三等奖(总排名第24)。希望全省所有举办音乐教育专业的高校(包括独立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参加两年一届的展示活动,勇于检验本校的教学成果,并以活动为抓手,改进美育教学,促进音乐教育专业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附件:1.第八届江苏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本科组获奖名单.docx

      2.第八届江苏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专科组获奖名单.docx

省教育厅

2018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