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30 14:57 来源: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11月,学校开展了“校园情·快乐心·你我行”主题心理教育月系列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期间,学校通过校报、橱窗、板报、网站、微信公众号、QQ等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每位学生都参与到听心理讲座、参加心理健康教育班会、做心理普测、读经典好文等活动中。学校组织了“心灵·成长”演讲比赛和征文比赛,同学们在比赛中回顾成长历程,追忆成长中曾经感动的人和事,总结成长中的经验剖析经历的挫折,自我教育自我反思;开展了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有针对性地对班级作团体辅导,提高团队凝聚力,克服心理惰性,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为心理委员开设了《朋辈团体心理辅导训练——助人自助》课程,使心理委员真正成为沟通老师和同学之间的爱心桥梁。各二级学院积极参与,结合各专业特点,举办了很多特色活动,如“心灵书签寄语人生”设计大赛、“心与自然”创意大赛、心理健康知识手抄报比赛等活动。

学校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到学生生活学习当中,进一步强化“筛查、监控、干预、转介、善后一体化”的工作机制,构建全员参与的心理育人机制,建设关注学生心灵成长的良好教育环境,使心理健康的观念深入学生心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