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推进创业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6 14:52 来源: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学期,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扎实精准推进创业帮扶工作,在“特”上做文章,在“准”上下功夫,在“精”上获突破。受益于学校的精准帮扶,创业者为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打开新的空间,本学年,16位创业者成为学校的创业导师,他们的事迹激励着更多学生投身创新创业事业。

立足高职特色,搭建平台强化保障。遵循高职院校大学生想创业、敢创业的特点,创新创业教育主动对接产业链,依托产教融合的优势,组织创业广场咨询日、创业实践体验日、创新创业训练营等公共服务互动。在创业广场咨询日中,徐州市鼓楼区文创科技园等政府、企业、行业部门专家共同参与学校的创业普及与咨询活动;在创业实践体验日中,大学生亲身感受商业化的运作;在创新创业训练营中,招募20支团队以项目化运营,为项目运营提供日常指导、媒体推广等活动。

聚焦需求,建档立卡找准症结。本学年建档立卡58个创新创业项目,对创业者信息、项目内容、进展程度进行细致分类和动态管理,一项目一策略,确保对口帮扶。同时,详细了解学生创业现状,带去学校的问候和政策,帮助创业学生分析项目的症结。

精益服务,分类指导提升效益。对于项目诉求,分类推进,因势利导,创意团队提供管理帮扶,为团队提供工商税务、政策解读一站式服务,实现线下事务“最多跑一次”,线上事务“一次不用跑”;初创团队提供资本帮扶,促进孵化;成长企业提供科技帮扶,以“一元专利转让”、横向课题立项等形式跟进解决其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先后为多家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实现增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