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平台 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
发布日期:2018-11-23 11:13 来源: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打造“四维一体”暨培养培训、教育教学、工作研究和实践锻炼的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平台。11月21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举行。

比赛设计基础知识测试及网文写作、主题班会视频拍摄、案例分析和理论宣讲4个环节,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聚焦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全面展示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大赛从动员部署,到初赛选拔、决赛展示,历时近1个月。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踊跃报名、积极参赛。参赛选手从不同视角映射出新时代辅导员的精神面貌,也在备赛、交流、角逐中进一步明确了职业定位,提升了职业能力,对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以及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意义重大。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实践锻炼的重要环节,旨在搭建辅导员交流工作经验、检验职业素养的平台,大赛营造了辅导员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从而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