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 工作进展
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11-16 15:55 来源:监督与审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对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姬雯出席并讲话。副厅长曹玉梅主持会议,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出席会议。全省各设区市教育工委书记、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朱卫国指出,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把这次专项治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专项治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集中攻坚克难,努力以一个一个问题的重点突破,推动党的教育方针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教育改革发展中的获得感。要主动担当作为,迅速行动落实,不断把专项治理工作引向深入,确保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工作取得实效。要根据工作重点、步骤和时间节点,进一步明确各阶段工作标准,制定集中整治检查工作方案,迅速开展行动。要从严管理,切实规范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行为。要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课程管理,规范招生入学,普遍建立弹性离校制度,在提供课后延时服务等方面加大政策供给,满足人民群众现实需求。要扛起责任,切实防范和查处教育领域腐败问题,及时查处和通报违规开展校外培训的机构和违规从事有偿家教的典型案例,真正落实主体责任,推动源头治理。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动员辖区内各类媒体及时报道专项治理工作进展,合理引导群众预期,并结合专项治理过程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建章立制,健全监管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

曹玉梅对各地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专项治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在向市领导进行汇报的同时,在教育系统内部进行学习传达。二是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抽调专门人员,科学调配整合工作力量,确保整治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三是对照标准,依法依规开展行政执法。四是建立每周信息报送和整改信息通报制度,及时报送各地工作进展情况。

张姬雯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角度,对扎实做好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教育专项治理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人民为中心,通过打好攻坚战,兑现党和政府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二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内外兼修,按照《实施方案》明确的“八个一律”强化举措和政策研究。各级教育系统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全面监督责任,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牵头作用,立足自身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各级派驻教育系统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根据专项治理集中整治各阶段工作任务,强化监督的再监督,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三要切实建立长效机制,努力促进我省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