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秋季招聘会有亮点
发布日期:2018-11-16 09:38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服务指导中心、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和滨湖区人社局,分别于11月10日和13日举行校园秋季招聘会。511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带来8000个就业岗位,岗位涵盖机械制造、IT、金融、电子等多个领域。“专业匹配度高、就业岗位发展好、校友反哺支持”是此次校园招聘会的三大亮点。

精准对接学校专业,职位专业匹配度高。今年学校通过信息化手段精准推动就业服务工作。全面启动了企业网上预订展位的报名模式,参会企业可登录学校智慧就业平台,自行报名预订招聘会展位。学校遴选对口的企业,精准对接学校各专业,将招聘岗位信息及时推送给毕业生,实现招聘单位与高校毕业生之间便捷、高效、精准的对接匹配,降低招聘成本、促进毕业生就业。参会企业中,从单位性质看,世界五百强企业有20家、大型国企25家、三资企业90家;从行业性质看,高端制造业、研发类企业98家,商业、服务业等三产企业105家。两场招聘会的岗位匹配度高达95%。

凸显技术岗位需求,就业岗位发展渠道畅通。两场招聘会依然是骨干企业“唱主角”,岗位需求同比上升明显。技术服务业岗位需求涨势迅猛,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跃居招聘需求行业首位,进场招聘的20家世界五百强企业、25家大型国企提供就业岗位2836个,占总量的1/3。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365个,占总量的40%。其中,生产技术人员依然是招聘市场的“香饽饽”,理工类专业、技能型复合型人才在市场走俏,共提供一线生产岗位1514个,占需求总量的38.6%。

设置校友专区,创业成功校友支持。校友企业是重要的就业资源。学校进一步助力在校学生成长,整合校友资源,推动学生就业。在招聘会设置校友企业专区,积极取得优秀校友支持。学校从10月上旬开始启动2019届毕业生校园秋招活动以来,已经有一批校友企业走进校园举办专场宣讲会,选聘优秀毕业生。本次校友企业招聘会吸引了50多家校友企业报名参会,校友携手,共创未来。多名校友创始人、校友高管返校招聘,为应届的毕业生提供1000余个优质岗位就业机会。学校为校友企业推荐人才、输送骨干,服务校友企业的建设和发展,促进校友企业与母校建立实习基地、就业基地,实现了学校、企业、毕业生的共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