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农业大学在首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中获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8-11-14 10:47 来源:南京农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高等院校植物保护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植保人才培养质量,11月9日-10日,“创意园博会,创业新时代”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在扬州大学举行。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突出的竞技表现,荣获此次大赛团体特等奖。

大赛共由“基于植物保护专业核心技能的植保专业技能比赛”(昆虫微景观展示答辩、植物病虫害识别、现场昆虫标本制作)和“着眼于植保专业学生创新能力提升的‘植保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展示’”两大模块组成。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田峰奇、王姝瑜、王媛、李汪洋等4位同学组队参赛。昆虫微景观展示环节,南农学生团队创作的《变革·担当》作品,通过自然过渡的方式,再现40年前演变至今的昆虫生存环境,展示出生态文明的重要性,表明植保学子的担当和使命。植物病虫害识别答题和现场标本制作环节,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团队以过硬的知识储备和精湛的操作技能,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中,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团队“蝶梦金陵”生态环保公益创业项目,凭借专业的护蝶理念、精美的文创作品,最终斩获团体特等奖。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植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农艺类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承办,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36所高等院校代表队参加。大赛填补了我国高等学校植物保护专业能力竞赛的空白,是对植物保护专业实践教学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