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第六届海峡两岸高等职业教育校长
联席会议学术年会在扬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13 16:05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9日,第六届海峡两岸高等职业教育校长联席会议学术年会在扬州举行。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为,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珽应邀参加。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成斌介绍了江苏经济发展和江苏高职教育所取得的成绩以及高职教育发展面临的挑战。他指出,高职院校要为学生创造更广阔的成长和发展空间,增强学生对职业教育的兴趣和信心,不断提升高职教育的办学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他强调,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岸高等职业教育联席会议交流合作平台建设发展,继续推动两岸高职教育的深入合作。

海峡两岸高等职业教育校长联席会议学术年会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历经6届,为两岸高职教育搭建了高层次、常态化的交流合作平台,影响力持续扩大,已成为苏台教育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

本届年会主题为“创新两岸职业教育发展、搭建合作共赢平台”,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职教育研究委员会、台湾私立科技大学校院协进会支持,来自大陆63所院校、台湾16所院校机构代表以及两岸企业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与会嘉宾聚焦两岸高职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等核心议题开展多角度、多层次的研讨交流。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