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洪流副厅长赴苏州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11-13 16:03 来源:科技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2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赴苏州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洪流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各地各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全省教育系统的头等大事。

洪流强调,全国教育大会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做到“九个深刻理解和把握”,即: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自信,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重大意义。

洪流要求,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深入分析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努力写好新时代江苏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全力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江苏、在苏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苏州市、区教育行政部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苏州各市、区中小学(幼儿园)校长代表,苏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党政负责人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