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2018年度中国教育报刊社江苏通联会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13 14:06 来源:教育报刊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9日,2018年度中国教育报刊社江苏通联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中国教育报刊社社长翟博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子敏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特别今年以来,中央对新闻宣传、教育工作前所未有的重视,提了很多新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闻思想,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写好教育新闻宣传的奋进之笔。二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重要教育论述精神,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三是要学习和宣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统一部署,“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切实加强话语方式创新,更多运用生动鲜活的宣传方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不断往心里走、往实里落。

徐子敏强调,教育工作越是向纵深推进,越是离不开媒体的支持。近期,《中国教育报》等教育媒体正在不断推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系列文章,准确传达了教育部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具体部署。我们要进一步用好这些宝贵学习资源,同时也要完善机制、整合资源,与记者站的同志密切配合,常态化地提供新闻线索、案例样本,逐渐形成共谋合作发展的生动局面,适时推出江苏经验、江苏做法,发出江苏声音、讲好江苏故事。

翟博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国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举办这次会议就是与大家一道,共商教育新闻宣传大计,总结各地、各高校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经验、思想、信息,交流选题,发现典型,做好新闻宣传报道。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中国教育报刊社江苏记者站和江苏教育报的宣传工作,交流教育宣传工作的经验和做法,部署2019年度《中国教育报》等部属报刊在我省的新闻宣传和通联发行工作。省内各高校宣传部门负责人、13个设区市注册通讯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徐子敏出席并讲话

翟博出席并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