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第九期
高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0-09 15:56 来源:组织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江苏省第九期高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南京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讲座。来自全省127所高校的174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徐子敏以《深入推进高校党的建设 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根本保证》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篇,围绕高校是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特点和新任务、江苏高校党建工作的实践与创新、扎实推进高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徐子敏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党的基层组织进一步突出政治功能。这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也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题中之义。反映在支部建设上,则表现在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党内政治生活要进一步规范和严肃,党的各项任务要得到有力贯彻和落实。

徐子敏强调,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高校存在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系统谋篇布局,精准施策发力;三要提升党建质量,坚持以标准化建设为牵引,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四要完善引领机制,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推动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要推动事业发展,坚持把统筹推进中心工作作为基本落脚点,有效发挥高校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

本次示范培训班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创新导向,设计了理论强基、实务固本、党性铸魂三个模块,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等领导专家分别以专家报告、专题研讨、实境课堂、现场教学、线上交流等方式与学员进行交流研讨。学员们普遍感到本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紧密贴合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实际,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指导性,纷纷表示要把培训收获切实运用到平时的支部工作实践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党支部工作,为新时代江苏高等教育事业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大力推动全省高校做好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工作,计划举办6期示范培训班,培训1000名高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通过培训研讨,分析研究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交流基层党支部工作经验,切实提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政治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全面提升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徐子敏为示范培训班学员作讲座


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