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党组
召开全省教育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08 13:37 来源:监督与审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30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全省教育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在会上讲话,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主持会议。

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杏坛镜鉴—江苏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后,葛道凯指出,召开全省教育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江苏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也是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务实举措。

葛道凯强调,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要不断增强法纪观念,坚持慎独慎微,坚守法律底线,强化规矩意识,增强党性观念,不断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要洁身自好,以身作则,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积极倡导和传播社会正能量。

葛道凯强调,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一定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首位,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小金库”“四风”问题、师德师风建设和基建后勤等问题,加大违纪违法行为惩处力度。同时,围绕财务管理、后勤管理和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大制度供给,堵塞政策漏洞,加强风险防控,建立长效机制。

汪国培在主持大会时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葛道凯同志的讲话精神,认真汲取反面典型深刻教训,进一步筑牢廉洁从政的“基本底线”。全省教育系统一定要以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抓好教育引导、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等环节,努力在全省教育系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大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及省属高校共设分会场200余个,省市县三级教育行政部门全体公务员和直属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全省中等及以下学校校(园)长及各省属高校中层以上干部共2万3千余人参加了会议。

葛道凯出席并讲话

汪国培主持会议

省教育厅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