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合作共赢 智创未来 创新创业教育
——高等教育的国际对话”活动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19 11:30 来源: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3日至15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期间,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技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简称“职教分会”)、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简称“高职创盟”)主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合作共赢 智创未来 创新创业教育——高等教育的国际对话”活动在南京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词。国际教育组织的专家学者和国内职业院校、企业、行业等100个单位的近300位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及会议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徐子敏指出,当前,国家和江苏省对推进创新创业的国际合作明确了工作上的新要求、激励上的新政策。职业教育应该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各类国际化平台,广泛开展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合作,探索建立多边长效合作机制,展示合作成果,相互借鉴经验,共谋未来发展。

他强调,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国际化已经成为重要趋势和鲜明特点,国家间经济技术联系日益密切,各国对管理与技术创新人才的需求更加强烈,我省的教育事业也要顺应新形势、新要求,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创新创业人才。

本次活动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服务‘一带一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高职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开启创新创业国际化新征程”为主题。与会领导嘉宾为第一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参赛学生和优秀指导教师、高职创盟2017年论文征集活动优秀论文获奖者代表及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为高职创盟专家库的部分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会上,参会嘉宾共同启动了“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和“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高职挑战赛”。对话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创新创业教育圆桌论坛和校长论坛。

徐子敏出席并致开幕词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