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2017年度江苏教育新闻奖”评选揭晓
发布日期:2018-10-16 09:45 来源:教育报刊总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2日,“2017年度江苏教育新闻奖”终评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并讲话。经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06篇“2017年度江苏教育新闻奖”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5篇,二等奖35篇,三等奖56篇。

徐子敏指出,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教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承办的“江苏教育新闻奖”评选,目的是希望在越来越多的中央和省级媒体、教育媒体以及校园媒体上,看到反映江苏教育改革发展新成就的鲜活报道,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独具感染力的优秀新闻作品,引导老百姓、全社会来关心教育、理解教育、支持教育。本次参评作品或用镜头记录了我省推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生动轨迹,或用文字讴歌了教育界同仁开拓进取、奋勇争先的先进典型,或用“互联网+”推出了一批创意新颖、制作精良的融媒体产品,教育宣传边界不断拓展,教育主流声音在网上网下亮点纷呈,折射出江苏教育人在改革发展进程中不懈的精神追求,发挥了优秀教育新闻作品的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

徐子敏指出,多年来,“江苏教育新闻奖”得到了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和高校的高度重视,得到了新闻界朋友们的广泛关注,评选出了一批优秀的教育新闻精品力作,奖项本身也逐步成为全省新闻奖项的重要品牌。他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不断增强新闻宣传意识,把教育倡导的价值理念和群众所需要的新闻信息有机结合起来,在教育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抓住契机,加强与媒体的沟通交流,常态化地提供新闻线索、案例样本,逐渐形成与媒体共谋合作发展的良好机制和生动局面。厅办公室(新闻办)、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省教育新闻工作者协会要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的指导下,不断开拓创新,在连续举办八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将评选活动办出新意、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周跃敏出席会议并宣布评审结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新华社江苏分社、江苏科技大学、省专业报记协等有关负责人以及省教育厅有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徐子敏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