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加强资助育人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29 15:37 来源: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加强资助育人工作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把资助育人作为教育扶贫的重要抓手,针对困难学生,构建了从入学到就业的全过程、全方位资助育人工作体系,取得了成效。目前,学校建立健全了以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立卡等为主要内容的刚性资助和以勤工助学、突发状况救助、伙食补助、孤残学生补助等弹性补助相结合的资助工作体系,多途径加大帮扶力度。

此外,以增强贫困学生职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学校构建了与政府、企业、社会多方协同助学机制,为困难学生提供助学金、优先实习的机会解决学生生活困难。学校注重受资助学生的物质需求与精神需求相结合,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勤工助学、创业能力培训、求职就业能力提升等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自立、自强的动力,真正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