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主办 中文首页 | ENGLISH 今天是: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老网站目录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教育厅

葛道凯厅长出席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

学术年会并致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职业教育社百年华诞庆祝大会贺信要求,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不断推动职业教育理论和实践创新,1月9日至10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和江苏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2017学术年会”在南京举行。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致辞。

葛道凯介绍了江苏省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他表示,江苏是我国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江苏职业教育的长足发展得益于四个坚持,即坚持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良性互动,坚持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坚持质量至上,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葛道凯指出,江苏职教人在新时代要回答好三张问卷,一是职业教育如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是如何办好面向人人的职业教育,三是如何办好高质量的职业教育。他强调,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事业发展,要大力弘扬黄炎培职教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江苏将高举教育现代化的旗帜,走产教融合的道路,努力在全国率先实现职业教育的现代化,培养更多敬业乐群的高素质人才。

黄炎培是我国近现代职业教育的奠基人,中华职业教育社的主要创办者。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深入开展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的研究和宣传,助推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理论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8-01-15 17:44:46来源: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