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媒体聚焦
【中青在线】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设职业技能比赛开赛

发布日期:2017-06-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青在线 字号:[ ]


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设职业技能比赛开赛

    中青在线南京6月3日电 消防设施水管安装、生活用水安装调试、工程绘图测量……今天上午,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设职业技能比赛在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开赛,164所职业院校的536名选手同台竞技,角逐桂冠。
  据了解,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联合36家部委单位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共设有常规赛项77个大项(81个小项),其中中职32个大项(35个小项),高职45个大项(46个小项),设置行业特色赛项4项。大赛于5月8日到6月底在全国20个省市举行。
  作为分赛区,江苏省自5月15日—6月8日期间,共承办农林牧渔类、能源与新能源类、土木水利类、加工制造类、石油化工类、信息技术类、医药卫生类、财经商贸类、文化艺术类等9个大类21个赛项的赛事工作,其中中职组15个赛项,高职组6个赛项,占全国81个总赛项的26%。
  今天,在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开赛的“建设职业技能比赛”的工程测量和建筑设备安装与调控(中职组)两个赛项均为团体赛,共有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参赛,参与人数超过1000人。其中,工程测量赛项为4人一组,涉及104所职业院校416名参赛选手和185名指导教师,建筑设备安装与调控赛项为2人一组,涉及60所职业院校120名选手和109名指导教师。
  此次比赛设参赛队团体奖,一等奖占比10%,二等奖占比20%,三等奖占比30%,获得一等奖参赛队的指导教师由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发布日期:2017-06-05 15:59:44  来源:中青在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