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各地活动
国赛快讯 酒店服务赛项 江苏代表队获3金

发布日期:2017-06-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江苏教育 字号:[ ]


这可能是国赛江苏分赛区最绚丽的项目

    伴随着赛项专家的深刻点评及成绩的庄严宣布,在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师生们带来的极具地方特色的视觉艺术的氛围中,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酒店服务”赛项落下了大幕,此次大赛绚丽多彩,比赛激烈同时又极具观赏性,下面就让我向大家一一道来:

    绚丽之一
  赛事的改革更贴近实际岗位,展现了选手的综合技能。
  今年,是国赛中餐宴会摆台、客房中式铺床合二为一的新赛制首秀,更加全面考核了选手的整体技艺水平和精神状态,也更加贴近了企业的最新用人需求,很好地培养和发现了一批优秀旅游业技术技能人才。

    绚丽之二
  借助赛事促进产教融合和产教对话,指引教学改革方向。
  此次赛事举办的同时召开了2017全国旅游产教对话暨中国旅游职业教育“百川论坛”,针对“全域旅游”背景下的校企合作、特色办学、多层次教育衔接等主题召开了三场论坛,同时召开了全国旅游行指委会议,研讨了相关专业的教学标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这些都为该专业进一步的教学改革指引了方向。

    绚丽之三
  开放办赛,让市民感受赛项之美、职教之魅力。

  此次赛事面向社会各界、中外来宾设置了赛场观摩区,并在场外设置苏扇、花艺、茶艺、核雕等苏州本土的传统文化非遗技艺展示,市民、来宾、参赛选手可以互相学习与交流,既弘扬了非遗技艺的特色和知识,也丰富了赛项内涵和文化底蕴。

    绚丽之四
  东道主认真细致服务,展现江苏职教人的专业和热情。
  赛场布置、设备保障、后勤服务、人文关怀,特别是闭幕式上极具苏州特色的艺术展演,这些都无不展示着江苏职教人的专业和热情,也保证了赛事的顺利进行,正是有了苏旅财人的“格物致诚”,才能让此次赛事如此之绚丽。

    绚丽之五
  江苏代表队展现集体优势,为2017国赛完美收官。
  在本次赛项中,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2金)、南京浦口中等专业学校共获得3金的好成绩,其中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选手李筱琦获得国赛一等奖第一名,国家旅游局魏洪涛副局长亲自为获奖选手颁奖。这是赛制改变以后这一赛项唯一的第一名,含金量特别重。此赛项是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承办的最后一个赛项,也是江苏代表队参加的最后一个赛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为2017国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发布日期:2017-06-12 08:57:42  来源:江苏教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