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林宇鸿:年华正好,不负韶光

  林宇鸿,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安1301班。于20139月入学,20173月,大四已接近尾声,在忙碌的毕业之余,继续充实自己的生活。

  如果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那么她在求学这条路上遇到了太多良师益友。从选择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开始,便由兴趣作为领路人,在食品化学、功能食品、食品分析和食品添加剂等等课程中遨游。得益于一直以来的学习习惯,每节课的前排总是有他的身影,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跟老师积极互动,课后有问题与同学探讨……在不断地总结经验中,适应大学这种自主教学模式,也渐渐理解了当时家人所说的“大学学习就像老师给你一个目标,给你一些方法,你要自己找到自己最合适的路”。很幸运的是,老师总是在他前进路上不知所措的时候尽己所能提供最大的帮助,使她在大学这片汪洋中浮沉时不忘记自己的航线。找到自己的节奏后林宇鸿便不再满足于课堂所学,课下与老师的交流、图书馆浩瀚的资源让他能进一步拓宽知识面,更深层次发掘自己的兴趣。

  作为一枚工科生,实验室是学校生活里不能缺少的一部分。白色的实验服,有机实验中刺鼻的气味,食品工艺实验后香喷喷的面包,容量瓶不能逾越的刻度……这些因素在一起构筑成在实验室发现新大陆的同学们。实验室是一个让人忘却时间的地方,满怀期待却又忐忑不安地等待一个未知的结果。在一次参加食品科技论坛的时候,为了让自己的作品口感更好、更吸引人,林宇鸿和团队的小伙伴不断改进配方,到了深夜而不自知,直到物业阿姨告知大门就要锁了才惊觉时间的流逝。看着最终被评为一等奖的产品,他的内心是幸福而又满足的。

  于“爱折腾”的林宇鸿而言,只有学习的大学生活显得过于单薄。校内,从班长到团支书,从部员到部长,从团委副书到党支部组织委员,多岗位的锻炼提高了个人处理事情的能力,知道了看似轻松的学生工作里面的辛酸与不被理解,这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不仅可以帮助老师与同学更好更快地沟通,也能帮助学弟学妹更容易融入美好的大学生活,个中被信任的喜悦与成就感让她可以坦然说一声“不后悔”。校外,不同活动中的志愿者经历让她体会到社会责任感。在第二届南京青奥会中,身为语言类“小青柠”的他在完成分内检录工作之余,协助新华社记者完成采访翻译工作,给外国友人介绍南京等等,基于这些良好的表现,志愿者服务经理推荐她前往南京市两所小学的开学典礼分享青奥经历,传递奥运精神。

  四年光阴如白驹过隙,回忆如幻灯片般一帧一帧回放在每个毕业生的眼前。林宇鸿说:“大学教会我更多的是一种态度,在一路前行中,能够微笑面对每个困难,有了乐观面对未知挑战的勇气。而这股勇气,就算傻气,也给了我一种继续追逐梦想的莫大动力。”

  

南京财经大学林宇鸿

 

 

 


发布日期:2017-04-06 14:28:57 来源:南京财经大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