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金属材料工程专业

  为什么宇宙飞船可以承受高速、高温?为什么飞机的外壳可以薄而坚固?为什么手机外壳不生锈且美观漂亮又轻质?为什么高档的汽车轮毂都是由铝合金做成的?……只要你具备了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知识,就可以解释生活中遇到的很多问题了。

  江苏大学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前身是镇江农业机械学院“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始建于1972年,是江苏省高校中最早设置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和最早具有硕士点授予权的学校之一。1988年教育部颁布新专业目录,成为“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06年被江苏省授牌为江苏省品牌专业;2009年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2年获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目前专业排名常年稳居江苏省第一、国内第六。本专业有较强的学科背景,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在学生就业方面,江苏大学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注重走产、学、研相结合道路,大力发展应用技术的研究。本专业与首钢集团、跃进汽车集团、春兰集团、常柴集团等国内外大中型企业以及一大批外资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建立了实践基地,为这些企业输送了大批人才。本专业办学四十多年来已为国家培养输送了2000多名从事材料研究、开发或应用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教授指导学生使用扫描电镜

 

 

 


发布日期:2017-04-05 16:58:18 来源:江苏大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