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践行行知精神 敢为教学改革的先行者

  陈永,男,副教授,现就职于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目前博士在读,兼任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副所长,物联网、信息安全专业负责人,“千帆计划”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会员与发展部副部长,工信部ITSS人才培养和评价工作组成员。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从教15年来,陈永老师一直坚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品质,从职业教育的新兵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教师,以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师职业。多年来潜心教学,求真务实,积极探索,承担的专业核心课程《RFID技术与应用》《网络技术》等多门专业课程教学任务,连年在学校教学与学生评价中为优。作为省级示范高职院重点建设专业群物联网专业负责人,陈永老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高质量完成了所承担的专业建设任务。与项目组成员共同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完成了具有高等职业教育特色的江苏省3+3中高职衔接物联网课程标准等标杆课题。

  近年来,陈永老师和他的团队承担了包括教育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Hadoop大数据平台搭建与应用》、教育部工信行指委《云计算专业建设指南》子项目、江苏省十三五高校重点教材《服务安全与管理》、江苏省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服务器安全》课程翻转课堂模型建构的实践研究》、职业教育国家教学资源库子项目《综合布线》课程等在高职院校有着较大影响力的教科研课题。

  他主持的Google高职2016唯一的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夏令营项目,全国24个省份近40名大赛精英参与,学生参与海陆空大战游戏策划、美工、程序开发的全过程。寓于乐的项目式教学,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开拓技术视野,使得夏令营取得巨大成功,在全国高职电子信息年会分享好评如潮,获得了中国青年报、新华日报、江苏教育电台等广泛报道。

  陈永老师和他的团队共取得了省级以上大奖25项的专业教学成果,包括学校首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牌, 2016年蝉联。并为学校赢得了Google 安卓人才基地、南京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

  陈永老师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大赛实践教学项目第一名、江宁区科技进步三等奖、2016Google奖教金等众多荣誉。2016年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被聘为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师。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陈永

 

 

 


发布日期:2017-04-12 14:25:09 来源: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