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是国家重点建设专业、江苏省示范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该专业实训资源丰富,课程建设紧随先进制造业发展方向,建有江苏省产教深度融合智能焊接实训平台、省级焊接及检测实训基地。

  该专业致力于培养从事与焊接机器人操作、焊接操作、焊接技术、质检等相关工作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三年中,学生会学到《焊条电弧焊》《熔化极气体保护焊》《非熔化极气体保护焊》《埋弧自动焊》《金属材料焊接工艺》《焊接工艺评定》《焊接结构件制造》《焊接自动化技术》《先进焊接与连接技术》《焊接结构件无损检测》等主干课程。

  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于长三角地区的锅炉、压力容器、轨道车辆和工程机械等制造企业,从事焊接技术人员、焊接质检人员等岗位。在江苏省高职高专教学水平第三方权威评估中,该专业毕业生综合素质在省所有专业中名列前茅,毕业一年后年收入约为6-15万。

  

  专业教学环境

  

  学生进行机器人焊接实训

  

  焊接机器人


发布日期:2017-04-11 17:18:35 来源: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