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璐璐:青春需要燃烧

  来自港湾小镇的李璐璐,享受大海的馈赠。本以为与大海的情缘将要停步于大学生活,却又那么幸运与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邂逅。

  李璐璐的专业是软件技术,而她是一个偏爱教育管理的女生,想要调换专业的愿望就像是雨后春笋般在心中滋生开来。但当她在毫不熟识的专业领域勤勤恳恳的努力了一学期后,却发现那一串串字符一个个代码并不是那么可怕,甚至有一丝丝可爱的味道。于是,她找到老师把转专业申请书拿了回来。那是一个飘着桂花香气的醇香年月,李璐璐把梦想化作奋斗的火焰燃烧。她不想认输,不想屈服于现实,不论何种困难,都不会动摇她的方向。

  李璐璐熟谙只有更努力才能成功的道理。在学习文化知识上,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脚踏实地,不懂就问。偏爱教室的第一排,热爱和老师同学讨论交流那程序中的小小bug,享受着思维碰撞的愉悦。一年以来,图书馆是她最爱去的地方,浩如烟海的图书时刻提醒着她学无止境奋斗不止,而静谧的氛围更让萦绕在她指尖的每一缕时光弥足珍贵。其实每个人都是井底之蛙,只不过井的口径大小不一,她坚信阅读可以看到更为广阔的天空。当然,掌握书本上的知识不会运用无疑是纸上谈兵,她热切地渴望将书本知识学以致用,接受更多的挑战。于是,怀揣着一颗忐忑却又兴奋的心,她加入到了学院的实验小组中。在这个小集体中,她认识了其他热爱编程的同学,以及那些让人憧憬的大神学长们。细细回味那些准备数据、编写程序的时光,那些和小伙伴顶着睡意做项目的时光也可以形容成流光溢彩,那些啃着面包做数据的日子也同样回味无穷。

  趁年轻,敢于去尝试、去坚持,终究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李璐璐

 

 

 


发布日期:2017-04-11 17:23:20 来源: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