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眼视光技术教学团队:
 “锐意改革、开拓创新、造就人才”

  1997年,江苏省首家眼视光技术专业在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办,在20年的办学历程中,眼视光技术专业精心打造起一支“锐意改革、开拓创新”的教学团队。

  基于高职教育的特点,他们不断进行教学改革,依据专业就业岗位、职业能力、国家职业资格标准,构建“双证”课程体系,开发“双证”课程,实现“岗课证”融通,使专业教学目标、课程标准和职业资格标准融为一体,全面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学生在眼镜验光员(中级、高级)、眼镜定配工(中级、高级)职业资格鉴定考核中通过率分别高达100%97%以上。

  在团队教师的指导下,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成绩突出,充分展示了专业技能水平。在江苏省一至四届眼镜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特等奖6项、一等奖等13项、二等奖7项。

  学生的成才离不开教师的悉心教导,该团队教师还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多年来,该团队坚持强基础、搭平台、重引导的原则,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主动性,鼓励和引导学生依托专业优势进行自主创业。仅过去的四届毕业生中自主创业的就达到16%以上,创业比例居学院所有专业之首。同时,在眼镜行业中担任店长、专职验光师、培训师的毕业生占到80%以上。

  

  眼视光技术教学团队

 

 

 

 


发布日期:2017-04-10 11:08:46 来源: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