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曹杰教授:潜心研思,热心育人

  曹杰教授,东南大学硕士、博士、博士后,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IEEE会员。江苏省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咨询专家组成员,江苏省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主任。先后参与国家和省市课题10多项。在国内外各种刊物上发表论文三十多篇,获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优秀软件三等奖和自然科学论文奖各一项。科研探索时,他一丝不苟锲而不舍,始终高瞻远瞩增强创新能力。求学成长中,他持之以恒谦逊有礼,每一份荣誉都包含着艰辛付出。

  潜心科研,成果丰硕

  从读博到工作,曹杰教授始终孜孜不倦。经过潜心研究,他获得了大量科研成果,撰写的论文不仅发表在国内科学刊物上,而且发表在国际知名刊物上。他还获得了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并连续两年获得了南京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近年来,他先后主持多次国家项目,带领教师骨干先后组建江苏省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粮食大数据挖掘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等,用专业科学技术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做着自己的贡献。

  回顾二十余年的探索历程,曹杰教授说:“每一项研究成果的出现不仅需要孜孜不倦的研究精神,更重要的是弃旧图新的勇气。”作为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他遵循着实践出真知的原则,坚守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明确定位,孜孜以求

  作为教师,他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动手能力。他认为,信息时代的到来,学生们更需要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做人。他提倡学生学习实用技能,让扎实的专业知识转化为利于就业的力量。

  身为院长,他紧跟学校改革发展的步伐。在他的带领下,信息工程学院学校2015年度十七个教学部门工作考核中,师资工作排名第一,科研工作排名第三,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发展排名第四。同时,在他的关心与指导下,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排名第五。他加强校友会的建设,让更多校友添砖加瓦,共同营造一个充满活力的“特色信工”。

  砥志攀峰,寄语传道

  曹杰教授认为学生是学院的核心。他时常与学生分享人生经历,引领学生在信息爆炸时代与时俱进。针对暑期社会实践,他建议学生夯实专业基础,充分利用资源和交流机会充实自己。

  他用热情诠释着“传道、授业、解惑”的职业真谛。他寄语学子,重点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社会工作能力,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努力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为中华之崛起和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南京财经大学曹杰

 

 

 

 


发布日期:2017-04-10 11:02:54 来源:南京财经大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