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周志超“自强自立”

  周志超,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优秀班干部等荣誉。

  2015年,周志超父亲被查出患有结肠癌,不久就去世了。当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本该开心的事却让他很迷茫,他知道学费、生活费必将使家里的境况更加拮据。在他母亲的鼓励和支持下,他忐忑不安踏进了大学的校门。他告诉自己:“我一定要让自己变得优秀,变得更加强大。”

  家庭的变故让他较早地学会了如何处理同龄人不曾面对的困难和问题,也更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踏实和勤奋成为了他的座右铭。一有时间,他就在实训室里练习专业技能;休息日,他整天泡在图书馆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挑灯夜战,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同时,他还担任着系学生会副主席、辅导员助理、班长等职,工作上他踏实肯干,有条不紊,一丝不苟,他把谦虚的态度展现给老师,把热情、周到的服务留给同学,把认真、和谐的氛围带给一起工作的学生干部,多次获得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在生活中,他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他利用课余时间兼职,不仅解决了他生活上的困难,也增长了社会实践经验。贫困让他比一般人更深刻地体会到:没有社会的温暖、自己的努力,就没有今天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两年独立的大学生活给了他坚定的信念——自强不息。只有自强不息,才能让他在逆境中不断乘风破浪,像雄鹰一样搏击长空。他相信,他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书写未来美好的人生篇章。

周志超生活照

 

 

 


发布日期:2017-03-31 17:05:07 来源: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