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7月

霍宝柱组长到南通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督查

  6月28日-29日,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霍宝柱率队赴南通,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督查。
  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调研座谈以及实地察看等形式进行。督查组一行到南通市海门中专、海门通源小学、通州区实验小学等校进行现场查看,听取了南通市、海门市、通州区教育系统关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召开了当地部分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座谈会。
  南通教育系统主动接受监督意识较强,注重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立足全省教育系统“五大专项行动”,延伸拓展南通教育的两项“自选动作”,在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5+2”专项行动,把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压实“两个责任”落实。
  霍宝柱肯定了南通市扎实开展“5+2”专项行动的做法,并指出,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刚性任务,更是推动教育事业自身发展的必然任务。南通市教育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纪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上来,按照全省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部署要求和文件精神,重点抓好当前需要重点推进的有关工作,把“5+2”行动实实在在持续推进。重点要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校长负责制、执行财务会计制度、规范食堂财务管理和资助经费管理、严格后勤管理和物资采购,以及教师从事有偿家教、在培训机构兼职取酬等方面工作,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督查组一行听取情况汇报

霍宝柱一行在海门市通源小学实地察看

 


发布日期:2017-12-29 09:56:46来源:驻厅纪检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