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6月

洪流副厅长出席南京邮电大学产业教授聘任暨研究生协同培养校企座谈会

    6月2日下午,南京邮电大学“产业教授”聘任暨研究生协同培养校企座谈会在三牌楼校区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洪浩共同为该校10名江苏省第四批产业教授颁发聘书并讲话。
    洪流指出,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五个部门高度重视产业教授选聘工作。通过选聘科技企业家等企业高端人才到高校担任产业教授,将企业与高校的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既畅通了企业人才和创新资源进入高校的渠道,又打通了高校人才和创新资源进入企业的新路径,这是双向流通相辅相成的双赢。实践证明,这种校企双向参与的区域人才和技术创新体系新机制,实现了高校与企业创新资源的深度对接,有利于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研究生培养新体系,有利于打造融通各种资源、衔接各个产业、激发各方力量的系统创新链。
    洪流希望,学校要进一步增强产业教授的评聘规范,完善细化产业教授岗位职责,规范产业教授岗位要求,制订操作性更强、有量化指标的评聘和考核办法,定期对产业教授进行绩效考核、表彰奖励。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的协同机制,充分利用产业教授及其所在企业在行业中的资源优势,通过共建“三站一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研究生工作站、工程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和人才联合培养载体,加强创新实践合作,组织联合科研攻关,加强科研成果转化,通过产业教授所在企业的纽带桥梁作用,依托高校人才培养和研究研发优势,主动适应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形成良好的协同机制。此外,要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让产业教授多为研究生开设突出职业导向、面向产业创新、贴近生产一线的课程。
    省委组织部人才处洪浩处长在讲话中对省产业教授相关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让产业教授有体验感;二是要让学校有获得感;三是要让社会各方有认同感。他希望南邮抓住改革良机,完善机制体制改革,营造良好环境氛围,把“产业教授”这个品牌做得更亮更好。
    南京邮电大学校党委书记刘陈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江苏省产业教授聘任工作,6年来聘请了四批共计41位科技企业家来校担任产业教授。学校将借省里政策的东风,通过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共建平台、联合研发等高层面上的携手合作,一定能够推动双方的事业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洪流为南京邮电大学第四批产业教授颁发聘书


洪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场景
 


发布日期:2017-12-29 10:11:28来源:研究生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