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11月

我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成员大会在宁召开

  根据教育部与我省签订的《学校美育改革和发展备忘录》要求,我省将在2020年前建设100个省级大学生艺术团。为加强省级大学生艺术团之间的交流与资源共享,促进高校艺术教育水平的提升, 11月1日,省教育厅在南京财经大学召开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成员大会。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73个省级大学生艺术团所在高校艺术教育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朱卫国对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这是我省艺术教育历史上一件里程碑式的盛事,是我省学校艺术教育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建设教育强省的实际行动。他指出,大学生艺术团是高校开展艺术教育、弘扬优秀文化、创建和谐校园的重要载体,是展示高校艺术教育成果、体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的主要力量。多年来,各省级大学生艺术团以省内一流的艺术水准,为全省高校大学生艺术实践教育做出了示范和引领。在历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敢于拼搏,勇于争先,屡建殊荣,为我省艺术教育争光添彩。同时,他们还是全省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重要力量。全省建设好一批高水平的大学生艺术团,更好地推进美育实践,对于新形势下的教育改革发展和全省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意义重大。
  朱卫国对我省高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建设和联合会的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增进共识,牢记立德树人之根本,夯实艺术教育在高校教育教学中的重要地位;二是保障投入,以组织管理与演艺水平“双一流”的标准建设省级大学生艺术团,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中国精神的优秀作品;三是加强交流,充分发挥省级艺术团模范带头作用和艺术团联合会桥梁纽带作用,带动全省高校艺术实践活动广泛开展。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陶勇、苏州大学纪委书记芮国强、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徐珊和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华仁海代表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首届轮值主席单位作大会发言。会议表彰了东南大学合唱团等22个省级大学生艺术团为优秀省级大学生艺术团,表决通过了《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章程》、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主席团名单以及联合会秘书处名单。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下辖合唱、器乐、舞蹈和戏剧四个联盟,将组织各省级艺术团开展交流学习与演出活动。

朱卫国出席会议讲话

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首届轮值主席单位校领导发言

大会场景

 


发布日期:2017-12-28 16:41:18来源:体卫艺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