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封面

 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南京举行

  11月8日,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南京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对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党的十九大代表、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解读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了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感悟和体会。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建明、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全省各设区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各独立学院党委书记,省教育厅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等,共3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张异宾在宣讲中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和教育事业发展,从十九大概况、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教育强国等三个方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内容,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而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既有理论上的深度分析,也有工作中的经验体会,更有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方法论的阐释,对于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起到了很好的领学、促学作用。
  葛道凯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报告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新判断,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新使命,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方略。报告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经典文献,必将成为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葛道凯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教育工作有一系列重要论述。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努力方向,把推动教育平衡充分发展作为工作主线,切实做到“四个准确把握”:一要准确把握教育的目的与任务,二要准确把握教育工作的目标与摆位,三要准确把握教育工作的重点,四要准确把握教育工作的原则。推进教育发展,既不能设定不切实际的目标,也不能把平衡发展、整体提升变成平均发展、总体平庸。既不能因追求高原建设而忽视高峰打造,也不能使人民群众超越发展阶段对教育发展提出过高的期望值。总之,平衡充分发展的教育才是适合的教育,适合的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推进教育发展一定要在平衡和充分上下功夫、做文章、求实效。
  葛道凯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按照省委和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运用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握正确方向,务求工作实效,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统落地生根。要着力分类指导、突出工作重点,在抓党委、抓部门、抓方向、抓实效上下功夫,做到学习有高度、宣传有广度、研究有深度。一是切实抓好学习培训,二是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三是认真组织研究阐释,四是深入全面贯彻落实。要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积极推进教育平衡充分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教育强省、服务“两聚一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葛道凯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张异宾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发布日期:2017-12-27 16:40:26来源:组织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