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封面

2016年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质量
监测分析反馈会在宁召开

  5月22至23日,省教育厅召开2016年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质量监测分析反馈会。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主任朱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卫国指出,省政府1号文件明确了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的“任务书”和“线路图”,提升基础教育的质量和品格是当前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特殊使命。江苏基础教育的质量监测,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改革的精准化水平。一是精准发现实践中的问题,明确改革的对象。二是紧紧抓住核心问题和关键问题 ,在问题的症结点和关键点上做文章、出实招、抓落实。
  朱卫国强调,下一阶段质量监测工作,要结合《江苏省义务教育学生核心素养与关键能力学科框架(试行)》,按照《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的任务,从省情和发展特点出发,建立符合本省实际的基础教育质量标准体系。要适当调整测试年级和测试科目,从2018年起,全省小学测试年级从原来的3年级调整为4年级。要适当调整测试科目,初中“科学”测试调整为物理、生物、地理三科分别测试。
  朱卫国要求,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质量监测规范工作,保证项目科学、规范实施;要加强数据分析反馈工作,在教育行政部门有力组织下,推动地方和学校加强质量状况的细化分析,把后续的跟进式改革作为检查督导的重点,注重改革,注重“健身”。
  本次会议主要就第六次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质量监测结果,进行分析反馈。并对“基于测试分析的跟进式改革重大项目”的中期研究成果进行报告和交流。

2016年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质量监测分析反馈会在宁召开

 
会议场景

 

 


发布日期:2017-12-27 10:57:23来源:教科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