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12月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到我省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

12月13日,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杜占元,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李军等到我省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调研座谈会,并专题介绍江苏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12月13日上午,洪流副厅长出席教育部在我省召开的部分省市教育厅负责人研讨会,交流“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杜占元充分肯定了我省研究生教育及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他指出,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设计科学、内容全面。在高水平大学推进过程中,做了很多工作,行动快。他希望,江苏积极探索、创新,建立和完善联席会议、学科联盟等机制,深入推进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合作计划,不断总结经验,形成江苏特色。

杜占元强调,“双一流”大学建设和现代大学的本质是一致的,需要不断探索、积极研讨、共同推进。“双一流”建设是标志性工程,“双一流”高校要引领与推动高等教育的发展。高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尤其要强化科研育人,将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有机融合,瞄准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主动出击,并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希望相关高校继续保持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围绕“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充分发挥科研育人职能,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全面深化内涵式发展。

葛道凯在调研会上作了题为《认真落实“双一流”建设要求 大力推进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报告,从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主要内容、推进情况和近期主要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前,杜占元一行到东南大学无线谷现场考察了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毫米波国家重点室。

杜占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场景

杜占元一行考察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毫米波国家重点室


发布日期:2017-12-27 16:42:23来源:研究生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