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7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11月

第三届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系列活动--培养对象影响力论坛在苏州举行

  11月7日,第三届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影响力论坛在苏州中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并讲话。来自省内外的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指导专家、特邀嘉宾和第三、四期培养对象出席活动。
  潘漫指出,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反映到教育上,就是人民群众接受优质教育的需要与教育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矛盾。因此,教育发展应注重满足需求、促进公平、提高质量,解决从“有学上”到“上好学”这个问题。这次论坛以“发展公平优质教育”为主题,既有深刻的时代特征,又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潘漫强调,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通过教育和教师队伍的高水发展,培养造就出一大批学习研究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师生,为国家社会改革发展提供知识支持和人才支撑,实现报告提出的到2049年新中国成立100年之际,我国要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
  潘漫希望,培养对象要始终坚定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追求,坚持“立德”为先、“践行”为基、“笃学”为要,做好“三个引领”:要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做师德师风和爱岗敬业的引领者;要坚持主动作为、大胆实践,做教育改革创新和优秀人才培养的引领者;要坚持博学善思、乐学好知,做教育教学规律研究和探索的引领者。
  培养对象影响力论坛由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苏州市教育局承办、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江苏省苏州中学协办,是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系列培养活动之一。

潘漫出席论坛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7-12-27 16:35:33来源:师资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